參加第六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 -香港選拔賽

3215

banner-03

按此報名: cy.ncss.cn (報名指南: )

*報名完成後請發確認電郵到[email protected],格式如下:
電郵標題︰中國互聯網+__參賽組別(創意組/初創組/成長組)_項目內容類別(資訊技術/ 文化創意 / 生命科學 等)
電郵內容︰已報名參賽(中國互聯網+)。聯絡人: 名字及電話


大賽簡介︰

被媒體喻為「全球最大最好的路演平台」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今年已踏入第6屆。去年在素有「東方劍橋」之稱的浙江大學舉行,賽事報名參賽人數接近458萬人,參賽項目超過109萬個,覆蓋參賽國家和地區124個,足證大賽已成為覆蓋全國所有高校,影響力最大之大學生創新創意盛會。

本屆大賽是「我敢闖 我會創」,引領創新創業教育國際交流合作,培育創新創業人才,促進創新驅動創業、創業引領就業。


參賽須知

A) 參賽組別

參賽類別 參賽項目要求 參賽者資格
1 創意組 創業計劃,在2020年5月31日或之前尚未完成商業登記註冊 在讀全日制大專及研究生
2 初創組 已完成註冊,但未滿3年(2017年3月1日後註冊),且獲投資不超過1輪次 在讀全日制大專及研究生、畢業5年內之畢業生 或 師生共創項目*(歡迎師生共同參與)
3 成長組 已完成註冊3年以上(2017年3月1日前註冊);或註冊未滿3年(2017年3月1日後註冊)但獲投資2輪次以上 在讀全日制大專及研究生、畢業5年內之畢業生 或 師生共創項目(歡迎師生共同參與)

* 師生共創項目︰允許將擁有科研成果的教師的股權合併計算,合併計算的股權不得少於51%(其中參賽成員合計不得少於10%)

參賽資格︰
1) 每隊參賽成員不得少於3人
2) 可跨院校組隊(隊長必須於香港之院校在讀/畢業)
3) 往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全國總決賽之金獎和銀獎項目不可報名參賽
4) 參賽成員股權合計必須多於參賽項目總股權的1/3
5) 須為團隊自身經營的項目,不可借用他人項目參賽

B) 參賽項目內容分類

參賽項目內容

細項

1 互聯網+”現代農業 農林牧漁等
2 互聯網+”製造業 智慧硬體、先進製造、工業自動化、生物醫藥、節能環保、新材料、軍工等
3 互聯網+”資訊技術服務 人工智能技術、物聯網技術、網路空間安全技術、大資料、雲計算、工具軟體、社交網路、媒體門戶、企業服務等
4 互聯網+”文化創意服務 廣播影視、設計服務、文化藝術、旅遊休閒、藝術品交易、廣告會展、動漫娛樂、體育競技等
5 互聯網+”社會服務 電子商務、消費生活、金融、財經法務、房產家居、高效物流、教育培訓、醫療健康、交通、人力資源服務等


香港賽區選拔賽

日程

截止報名 香港選拔賽
15/8 (六) 21 /9 (五)

10月中下旬 全國總決賽

國賽評審規則

A. 創意組(創業計劃)


評審項目 (創意組—創業計劃)

評審要點

建議%

評審內容

創新性

40

著重原創性、獨特性及技術突破,不鼓勵模仿及抄襲。在商業模式、產品服務、管理營運、市場營銷、工藝流程、應用場景等方面尋求突破和創新。鼓勵項目與大專院校科技成果轉移並相結合,取得一定數量和質量的創新成果(專利、創新獎勵、行業認可等)。

團隊情況

30

團隊成員的教育及工作背景、創新意念、價值觀念、分工協作及能力互補情況;項目擬成立公司的組織架構、股權結構與人員配置安排是否恰當;顧問、潛在投資者以及戰略合作夥伴等資源基礎和有關情況。

商業性

20

商業模式設計完整、可行,項目盈利能力進展過程合理。在如何把握及利用商業機會、競爭與合作、技術基礎、產品或服務設計、資金及人員需求、現行法律法規限制等方面具可行性。行業調查研究深入詳實,項目市場、技術等調查工作是否第一手資料,強調實地考察和實際操作檢驗。項目目標市場容量及市場前景,未來對相關產業升級或顛覆的可能性,近期融資需求及資金使用規劃是否合理。

社會效益

10

項目發展策略和規模擴張策略的合理性和可行性,預判項目可能帶動社會就業及相關社會效益的能力。

B. 初創組(已註冊公司)


評審項目 (初創組—已註冊公司)

評審要點

建議%

評審內容

商業性

40

商業模式設計完整、可行,產品或服務成熟度及市場認可度,已獲外部投資。經營績效方面,重點考量項目營業收入、企業利潤、持續盈利能力、市場店有、客戶(用戶)情況。成長能力方面,重點考量項目目標市場容量大小及可擴展性,是否有合適的計劃和可靠資源(人力資源、資金、技術等方面)支持其未來持續快速成長。現金流量及融資方面,關注維持企業正常經營的現金流量情況,企業方面融資需求及資金使用規劃是否合理。

團隊情況

30

團隊成員的教育及工作背景、創新意念、價值觀念、分工協作及能力互補情況,重點考量成員的投入程度。公司的組織架構、股權結構、人員配置以及激勵制度是否合理。項目對創業顧問、投資人以及戰略合作夥伴等外部資源的整合能力。師生共創組需特別關注師生分工協作、利益分配情況及合作關係穩定程度。

創新性

20

著重原創性、獨特性及技術突破,取得一定數量和質量的創新成果(專利、創新獎勵、行業認可等)。在商業模式、產品服務、管理營運、市場營銷、工藝流程、應用場景等方面尋求突破和創新。鼓勵項目與大專院校科技成果轉移並相結合,與區域經濟發展、產業轉型升級相結合。

社會效益

10

項目發展策略和規模擴張策略的合理性和可行性,項目實際帶動的直接就業人數及相關社會效益。

 

詢:

電話:2528 1993
IG:hkngca_iec
FB: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創新及創業中心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