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新一代簡介
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簡介cut-08

創立與發展

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是一間教育培訓機構,亦是政府認可的公共性質慈善機構,創立於1974年。多年來,本會致力成青年學生及前線教師提供最適切的活動和服務,工作範疇包括﹕科學創意、通識教育、國情教育、教師支援、領袖培訓、創新創業、社會關懷等。

為更有效地推廣科學創意,本會於2006年3月設立「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科學創意中心」,面向中小學和幼兒園,主要負責主辦及承辦本港、全國及國際科學賽事,舉辦一系列以教師、學生、家長為對象的工作坊、講座及科學創意親子活動,設立學界科學英雄榜及優秀作品展覽,舉辦「未來科學家培育計劃」、「特別資優學生培育支援計劃」、「未來發明家培育計劃」,以及各類到校支援服務,旨在為全港中小學的師生、家長提供全面而多元化的科學創意活動,培育科技創新人才。

為推動社會創新,鼓勵大學生及青年創新及創業,我們於2016年2月設立「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創新及創業中心」,面向大專院校學生,每年負責舉辦「挑戰盃」全國賽的香港區選拔賽;並負責組織香港區最優秀作品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參加每年的「挑戰盃」全國賽;負責舉辦大學生科技創新及創業培訓、講座、工作坊及優秀作品展;為大學生創業提供支援服務等。

宗旨

本會以「視野、創新、博識、承擔」作為培育人才的目標,為青年朋友提供多元化的活動及服務,藉此讓青年人有機會自我培育及發展,逐步建立積極的人生觀和關心社會人群的精神,成為有博識的、植根於香港的新一代;倡導並創造條件讓青年學生認識、關心祖國,感悟、弘揚中華文化,藉此培養青年人對國家民族的歸屬感和責任感;同時為教師及準教師提供各種支援服務,提升教師的專業素質,使教師隊伍薪火相傳,造福香港。

 

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創新及創業中心簡介

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創新及創業中心成立於2016年2月,為香港各大專院校學生(包括全日制在校大專生、學士、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但不包括在職研究生)或上述畢業未滿三年之畢業生,提供於創新科技及創業方面的鍛鍊切磋和交流分享的平台,為有志投身創新科技及創業行列的香港學生提供具針對性的培訓及支援服務。

中心推行的計劃為「香港大學生創新及創業計劃」,得創新科技署成為贊助機構,香港科技園為合辦機構,內容主要分以下六個範疇:

  • 創新及創業講座
  • 創新及創業工作坊
  • 「挑戰盃」全國賽香港區選拔賽
  • 「挑戰盃」全國賽
  • 優秀作品展
  • 師友同行計劃

 

歡迎有志投身創新及創業的朋友繼續支持和留意本會創新及創業中心的動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