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

「香港大學生創新及創業計劃」啟動禮

「香港大學生創新及創業計劃」啟動禮

暨創新及創業分享會

「香港大學生創新及創業計劃」於2月27日正式啟動,當日主禮嘉賓之一的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新及科技局楊偉雄局長,於致辭時分享,指計劃為香港各大專院校的學生於創新科技及創業方面提供了十分難得的鍛鍊和交流機會,有助發掘和培養本地創新創業的優秀人才。

啟動禮及分享會(1)

典禮上,七位主禮嘉賓興致勃勃地參觀正在列印中的3D打印機,隨後每人選取一塊即席打印出來的製成品,並拼合在大會安排的白色燈泡上,形成了一個有立體效果的藍色「創」字,代表計劃中「創新」和「創業」兩大元素。

啟動禮及分享會(2)

於創新及創業分享會環節,大會邀得兩位青年創業者: Bull.B Tech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陳易希先生(Stark)以及樂活退休族有限公司(社企)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楊銘賢先生(Ryan),分享創業的心路歷程及成功經驗。曾經因參加本會科創大賽而成為香港首粒「星之子」的Stark,將在學期間的創新科研成果轉變為商品,為不同公司創建會員登記的平台,合拍的工作團隊是他創業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而Ryan則在分享中坦言,當初他眼見自己父母退休後沒有找到一個地方發揮所長,於是他毅然決定辭去公務員「鐵飯碗」職務而選擇創業,搭建一個義工平台,根據退休人士的興趣和專長,將其與不同機構及不同性質的工作進行配對,讓退休人士也能繼續實現自己的社會價值。兩位嘉賓的精彩分享為台下大學生成就創業夢帶來新啟示,引起現場熱烈討論和交流。

啟動禮及分享會(3)

啟動禮及分享會(4)啟動禮及分享會(5)

計劃啟動禮短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2EFNTn_B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