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

大賽網站:  https://cy.ncss.cn/

1) 參賽項目類型
(一)新工科類: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區塊鏈、虛擬現實、智能製造、網絡空間安全、機器人工程、工業自動化、新材料等領域;

(二)新醫科類:現代醫療技術、智能醫療設備、新藥研發、智能醫學、生物科技、生物材料等領域;

(三)新農科類:現代農業、智能農機裝備、農業大數據、休閒農業、農業碳匯等領域;

(四)新文科類:文化教育、數字經濟、金融科技、財經、法務、旅遊休閒、文創設計與開發、電子商務、物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社會工作、養老服務等領域。

> 不只限於〝互聯網+〞項目,鼓勵各類創新創業項目參賽

.

2)參賽組別

本科生組 研究生組*
創意組  > 項目尚未註冊公司;

 > 參賽申報人須為項目負責人,須為高等學校全日制在校本專科生研究生

 > 學校科技成果轉化不能參加本組比賽(除非成果的完成人、所有人中參賽申報人排名第一)。

初創組 > 商業登記未滿3年(2019年3月1日後註冊);

> 參賽申報人須為項目負責人且為參賽企業法定代表人#,須為高等學校全日制在校畢業5年內本專科生研究生(即2017年之後的畢業生);

> 企業法定代表人的股權不得少於1/3,參賽成員股權合計不得少於51%。

成長組 > 商業登記3年以上(2019年3月1日前註冊);

> 參賽申報人須為項目負責人且為參賽企業法定代表人#,須為高等學校全日制在校畢業5年內本專科生研究生(即2017年之後的畢業生);

> 企業法定代表人的股權不得少於10%,參賽成員股權合計不得少於1/3。

*研究生組包括碩士生及博士生  #企業法定代表人在大賽通知發佈之日後進行變更的不予認可。

備註:1. 可跨院校組隊;2. 每隊成員不少於3人,不多於15人(含團隊負責人)。

.

3)賽事日程

8月8日(一) 截止報名
8月下旬 初賽網評
9月3日(六) 香港區選拔賽
9月下旬 晉級國賽(重慶)

.

4)報名參賽 – 已截止報名

交件詳情

  • 參賽隊伍亦須於2022年8月8日(一)之前將商業計劃書/ PPT 上傳至大賽官網之帳戶。(隊長必須按「確認參賽」,才能完成整個報名)。
  • 商業計劃書內容及形式不限。
  • 文件格式可為PPT及PDF(50MB以內)。
  • 請留意,初賽將以網評形式進行,評判只能透過項目介紹、商業計劃書及5分鐘內之短片(如有)了解項目。如有項目短片,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主旨請列明:「互聯網+」 – 項目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