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種籽培育計劃2022 — 實習 X 參觀

114
初創種籽培育計劃2022🌱
參觀創科體驗館及初創公司實習日
本會特意挑選了3隊中學科研項目成為今屆的初創種籽,佢地都係來自本會科學創意中心主辦的「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 2021-2022」既獲獎項目。
綠色瓊脂糖咖啡渣肥料:
能源及環境科學(高中組) 一等獎 及艾默生(高中組)環境科學專項獎
U型隔氣水位探測裝置:
化學及材料(高中組) 二等獎
一菌生千紙:菇菌共生體製可持續生物紙:
香港檢測及認證局專項獎 一等獎 及能源及環境科學(初中組) 優異獎
暑假期間,一班初創種籽有咩活動? 就係入科學園學嘢喇!
本會係8月16-18日舉辦咗一連3日係科學園參觀同實習,帶同學參觀創科體驗館,同到初創公司實習,體驗有關最新科技同科研工作。
活動亮點
參觀創科體驗館
體驗7大展區,而今次最受同學歡迎既範圍係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技術區–觀賞機械舞動表演,仲有生物醫藥科技—使用AR眼鏡觀看最新的醫藥技術。
參觀初創公司
智原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Mike示範了專為長者而設的智能機械人的各項功能及模擬與長者談天的環節,同學們一見到這個小型機械人都表示很興奮。更有同學更因「愛上他」而不停撫摸它的臉。
智研創科–創辦人Patrick向同學展示由紅酒箱改裝而成、內置於傢俱的音響設備及播放由同學點唱的流行音樂,同學們皆表示音質與別不同,更表示想買一部放在房間享受。
初創公司實習
U型隔氣水位探測裝置及一菌生千紙的同學們再一次到智原科技有限公司實習。他們嘗試為陪伴長者的機械人編寫內置的談天內容,新增一些經典笑話。
綠色瓊脂糖咖啡渣肥料到IsoFoodtrace實習,他們嘗試以Iso Foodtrace公司員工的身份,製作一份計劃書推廣給客戶。
更多花絮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