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技-汪滔的完美主義造就無人機成中國科技新標誌

129

當代中國-中國科技-汪滔的完美主義造就無人機成中國科技新標誌_x2

中國科技新領袖 感激香港科技大學栽培

汪滔曾經說過:假如自己沒有去香港,沒有入讀香港科技大學,便不會取得今天的成就;假如自己留在內地或者去了美國,也不會創辦大疆搞創新科技。這個中國科技界的新領袖,經常都感激香港科技大學對自己的栽培,這個源於香港科技大學的傳奇,又是怎樣來的呢?

1980年出生的汪滔,今年剛過40歲,和很多新一代的中國科技領軍人一樣,是一個80後;也和大多數的80後一樣,因為受到生活啟發,而決心走上創新科技之路。

不到10歲的汪滔因為一本科技漫畫中的一個紅色直升機,而萌生了一個自己做直升機的夢想。直到2001年考上華東師範大學電子學系之後,這個夢想一直沒有熄滅。

在華東師範大學讀到大學三年級的那一年,汪滔毅然退學。這個日後成為其中一個中國科技創新指標人物的年輕人,向自己心儀的史丹福大學和麻省理工大學遞交入學申請,但成績中上的他,接連被拒,最終只是收到來自香港科技大學的取錄通知。

(資料來源:當代中國 中國科技-汪滔的完美主義造就無人機成中國科技新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