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熱食便當的自動售賣機

86

和田港人生活緊張,凡事講求效率,最好「秒速」完成,最近出現「爆速」便當,「爆速」是日語,意即極快,正好切合現時生活節奏。曾經留學日本的港人陳隽(Jason)(左),有見港、日兩地均無出售熱食便當的自動售賣機,因而萌生創業念頭,創立和田弁当。和田弁当成立九個月,以平均每月新增一個據點的速度擴張,平均日賣近600個便當,並正籌備推出特許經營計劃,甚至有機會反攻日本。

疫情第三波終見緩和,但政府於過去兩個月,實施最嚴厲的防疫措施,包括限聚令收緊至二人,食肆禁晚市堂食等,令不少人轉而惠顧外賣。經自動售賣機銷售的熱食便當品牌和田弁当,在疫情之下,最能夠配合防疫需求,顧客於購買過程完全毋須與人接觸,減低傳播風險。

和田弁当創辦人Jason說:「疫情令整體餐飲需求下跌,即是『個餅』縮小,但由於更多人選擇外賣,令我們得以搶佔市場分額。」和田弁当於2019年9月在數碼港開設首個據點,並以分店形式營運,店內設有兩部自動售賣機,另有服務員協助顧客,包括講解流程、現場銷售飲品等。

撰文:經濟一週編輯部|圖片:新傳媒資料室、由受訪者提供

(資料來源:經濟一週 – 本地制作便當自動售賣機 港人創爆速和田弁当 生意額九個月增四倍 日賣近600便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