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研發益生菌補充品 助改善濕疹

109

港研發益生菌補充品 助改善濕疹公眾向來大多以為益生菌只是有助消化,原來很多健康問題其實都和腸道細菌群的不平衡有關,包括濕疹、鼻敏感等。有本地公司就推出一系列益生菌補充品,不到一年,每月銷售額已增至100萬多元。

生物醫學科技控股(BioMed Technology)行政總裁曾志謙表示,公司的成立要由2018年他和中文大學生物醫學學院教授徐國榮的會面說起,當時大家談起一名年輕人因為長期受濕疹問題困擾而引致家庭悲劇的新聞,覺得這種事是有機會避免。近10多年愈來愈多醫學研究顯示,很多健康問題和腸道有益和有害的細菌群不平衡有關,除消化不良、肥胖和三高(高血壓、高膽固醇、高血糖)問題外,包括濕疹、鼻敏感等多種過敏和免疫力問題。大家想到成立一家公司專門研發益生菌補充品,協助公眾改善健康。公司在同年9月成立,12月在科學園內設立科研檢測中心,2019年6月在銅鑼灣設立醫療診治中心。2019年9月研發出首批益生菌補充品。

撰文:明報記者 薛偉傑| 攝影:鄧宗弘

(資料來源:港研發益生菌補充品 助改善濕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