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耗電藍牙配件-防丟失隨身物

傳媒報道

低耗電藍牙配件 防丟失隨身物

文章日期:2016年8月12日

守護者科技創辦人郭瑋強(左起)、劉栢林表示,該公司的首款產品是一個卡片型配件(箭嘴示),估計將於今年底隨一個皮具品牌的銀包推出,為後者提供防遺失功能。(攝影:鍾林枝)

圖1之1 – 守護者科技創辦人郭瑋強(左起)、劉栢林表示,該公司的首款產品是一個卡片型配件(箭嘴示),估計將於今年底隨一個皮具品牌的銀包推出,為後者提供防遺失功能。(攝影:鍾林枝)

【明報專訊】守護者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郭瑋強、劉栢林分別修讀信息工程和精算,去年中從中文大學畢業及成立了該公司。該公司即將推出的首款產品,是一個卡片型配件。這配件內藏了距離感應器,並以低耗電藍牙技術和智能手機聯繫。消費者只要將這配件放入銀包或手袋中,並在配合使用的手機App內設定距離(5米至25米都可以),一旦銀包或手袋與智能手機相距超過這個距離,手機App就會發出聲響,提醒用戶。這配件還可以充電。每次充滿電後,若以每日使用8小時計,將可連續使用1.5年。

這套方案在「挑戰盃」全國賽香港區選拔賽的初創企業組別中,獲得一等獎。現時,已有3個品牌商和該公司簽約及支付訂金。估計第一批產品,將會隨一個皮具品牌商的銀包和手袋,在今年底推出,之後,可能隨一個背囊品牌推出。

(連結:http://news.mingpao.com/pns/dailynews/web_tc/article/20160812/s00004/147093773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