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巧裝置-健身器材智能化

傳媒報道

輕巧裝置 健身器材智能化

文章日期:2016年8月12日

Accukit Technology Ltd共同創辦人朱琪森表示,只需在普通健身器材上,附加該公司研發的裝置(白色部分),配合一個手機App,就能夠令健身器材變得智能化,可以監察用戶的訓練訊息和生物力學特徵。

圖1之1 – Accukit Technology Ltd共同創辦人朱琪森表示,只需在普通健身器材上,附加該公司研發的裝置(白色部分),配合一個手機App,就能夠令健身器材變得智能化,可以監察用戶的訓練訊息和生物力學特徵。

【明報專訊】Accukit Technology Ltd.(HK)創辦人朱琪森、秦萊茵、鄒力表示,該公司共有6名創辦人,都是在中文大學修讀機械與自動化工程或生物醫學工程的碩士生和博士生。他們留意到,現時健身院的健身器材普遍還未智能化,最多只是讓用戶輸入身高、體重和年齡等,以調校重量或阻力。

這次他們在初創企業組別獲得三等獎的Accukit,就是一套輕巧裝置,只需附加在普通健身器材上,就能夠令它們變得智能化,可以監察用戶的訓練訊信和生物力學特徵。Accukit的智能演算法及分析功能,還可以協助用戶正確地使用健身器材。而且,那個附加裝置還可以採用全外置設計。即是說,健身中心可以沿用現有的健身器材,只需扣上Accukit;毋須為了增加智能化的功能,而購買一批新器材。他們估計,Accukit可以在明年上半年推出市場。

(連結:http://news.mingpao.com/pns/dailynews/web_tc/article/20160812/s00004/1470937737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