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玻璃-製環保建築材料

傳媒報道

回收玻璃 製環保建築材料

文章日期:2016年8月12日

(攝影:鍾林枝)

圖1之1 – (攝影:鍾林枝)

【明報專訊】「精英環保處理行」團隊由嶺南大學4名工商管理系學生組成。其中,霍芍光乃應屆畢業生,而陳偉豪、陳崇諾、成朗傑則即將升讀四年級。他們留意到,建造業使用的「天然浮石」(又稱「火山石」)近年產量愈來愈少,價格愈來愈貴。而日本環保企業Trim Co. Ltd.則擁有一套專利技術,可以將玻璃廢料製造成稱為Supersol的「人工浮石」(圖)。其特性與「天然浮石」相似,因此可以取代「天然浮石」用於建造工程。

他們的計劃,是成立環保社會企業,取得Trim的技術授權,在香港以玻璃廢料製造「人工浮石」,同時為殘疾人士提供就業機會。他們計劃向酒店收集玻璃瓶,以及向回收商購買玻璃廢料。生產出來的「人工浮石」,初期主要賣給本地建築公司。這計劃獲得社會企業組別二等獎。

(連結:http://news.mingpao.com/pns/dailynews/web_tc/article/20160812/s00004/1470937739120)